close

      今天早晨一睜開眼,習慣性地尋找那熟悉的身影......看著他,跟著他,成為我每天唯一的目標。

      他走到哪我就跟到哪,他做什麼我就在一旁看,腦中也沒特別思考什麼,就是一直盯著他。

      他是誰?喔~他是個對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為什麼重要?嗯......總之就是很重要啦!

 

      今天是一如往常的一天,但他感覺比平常更疲憊了,不知道能為他做什麼......

      「我要走了。」他說。

      「你要去哪裡?我跟你去~」

      「這次沒辦法了,因為你不會知道我要去哪。」

      「我──我會緊緊貼著你一起走,這樣就沒問題啦!」

      「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是對我很重要的人。」

      「你錯了──你必須要想起來,我是誰,你是誰,我們的過去與未來──否則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不──」我伸手想抓住他的手臂,他卻憑空消失了!

      你是誰......?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我是誰?我是......

      過去的記憶──一個都想不起來!只記得每天跟在他身邊的日子,在更之前......

      少了他,這走過不知多少萬次的房子變得非常陌生,不由得焦燥起來──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消失!?你不能丟下我──我一個人要怎麼辦???

      經過一面鏡子,看見一個容貌枯槁、毫無生氣的人──天啊!我一直都是這樣在他身邊嗎!?那是我嗎???

      不要走!我開始在房子內亂竄。不要丟下我!!!

      到處翻找可能的線索,但都是感覺熟悉卻沒有任何記憶。

      我過去是怎樣的人?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他又是什麼人?

 

      一張未簽上名字的結婚證書,一枚待在櫥櫃底下許久蒙上灰塵的戒指,許多散落地面各處的書信......

      為什麼之前都沒發現這些呢?

      走出房子,陽光暖暖地照到身上,跑過青草地,跑過樹林,直到前方出現一望無際的大海。

      你去哪裡了......無力地癱坐在地,任由海風把頭髮吹亂。

 

      好像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

      海鷗與鯨魚相戀了,於是海鷗每天守在鯨魚會出現的海域附近,期待與鯨魚的見面,甚至不去獵食果腹了。

      海鷗對鯨魚說:「我不會再飛去其他地方了,只要能在你身邊就好~」

      鯨魚沉默了一會,然後無奈地開口:「不,你是海鷗,能夠飛翔是你最大的寶物,季節到了,你還是得去該去的地方,不然你會無法存活......」

      「放心!為了你,我會克服一切狀況的!」海鷗滿腦只想留在鯨魚身邊,仍然繼續這麼做了。

      一天,當海鷗在岸邊等待鯨魚,當鯨魚逐漸浮現水面,他準備要飛去時──「砰!」

      鯨魚看著遺留的血跡而不停發出哀鳴,悲傷的聲音傳遍整個海域......

 

      我遺忘了什麼呢?我埋沒了哪些珍貴的寶藏與回憶呢?

      若我能想起來,應該就能長出一雙翅膀,飛向你所在的地方......

      我不想成為消失的海鷗,也不想讓你成為孤單的鯨魚

      請等我......等等我......

arrow
arrow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