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週花蓮主愛教會進行建設工程與搬遷,對於剛搬新家後就接著要去幫忙新聖殿,其實有些力不從心,覺得自己有很多事務都沒著落,很多憂慮和煩躁充斥腦中,但在幾番掙扎後抱著「只是過去看看狀況」的心態去到了新聖殿,看到幾位弟兄姊妹付出時間和體力整天建設與打掃,覺得不幫忙有些說不過去,所以也試著想分攤一些。

      因為不夠細心沒辦法做到非常完美,但我已經盡力了~(泣)

      到了一週前卻發生很大的失誤......

      前一天搬遷到很晚,因著體力的界限,隔天一直無法打起精神,下午到了新聖殿也提不起勁,同時被一些負面想法塞住,在這情況下災難就發生了。

      一個在教會擁有段歷史的玻璃櫃,因著我沒瞭解狀況直接推動,一扇玻璃門當面摔到地上粉身碎骨。

      我第一個反應是在內心罵出一個難聽的詞。

      然後很多聲音進入腦中──果然什麼事都做不好──怎麼會犯這種錯誤──根本就不應該過來的──就只會搞破壞──她就是這麼糟糕的人......

      所以我只能選擇逃走,一臉怒氣。

      之後幾天不敢去新聖殿,覺得沒臉面對弟兄姊妹。

      只想關在房間,腦袋什麼都進不去。

      當中牧者和姐妹都有傳訊息跟我說沒關係。

      但我覺得我這麼粗心的人,甚至沒資格繼續擔任行政部門使命。

      直到前天有姐妹找我陪她一起在新聖殿監工,雖然後來又說有其他人去了所以可以不用,但到了下午還是決定去看看,才再次提起勇氣踏進新聖殿。

 

      我想到以前聽關於鄭約書亞牧師禱告領受 神的構想與感動,帶領弟子們一起建設石頭造景的過程。因為使用的石頭都超過人的兩三倍大,因此建設非常困難且危險,前後倒塌了五、六次,其中一次是因著一位負責排水系統的弟子疏失而導致倒塌,雖然弟兄都很有人格沒有大發雷霆,但難免還是會抱怨幾句,唯有牧師都沒說什麼,只是繼續指導大家開始重建造景。

      後來一次建設中,那名失誤過的弟子向鄭約書亞牧師提出一些建議,那時多數人因著之前的失誤對那弟子有些抱持質疑,但鄭約書亞牧師卻接受那名弟子的建議來做。

      我感受到主對我的心情就像如此──儘管瞭解我的不足與缺點,但主總是給予機會讓我嘗試去挑戰和改變,對於我的失手不曾給予責難,而是包容並為我背起十字架,因著主如此教導,弟兄姊妹也是如此來對待與幫助,因此我才能夠喘息而再繼續前進。

      我破碎的部分,總是主會為我修補。

      希望有天能做到完全,不再讓主為我承擔苦杯。

 

【祂,在尋找】

那一天
我體會並相信
神正在尋找我
為何而尋找呢?
對此感到好奇
我就像
泉水旁的破裂水缸
尋找毫無價值的我
神究竟有何用意
我對此感到好奇

啊, 原來祂
為我破碎的裂痕裹傷
將散落的碎片用草繩綑綁
再將窗外遙遠那方
院子角落那旁
孤獨綻放的
那一朵菊花
栽種花盆裡
即使天降冷霜
即使晚秋離去
也能觀賞
花開花謝的身影啊

 

by鄭約書亞牧師創作世界

arrow
arrow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