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re are the WOLVES 懸疑小說

【Where are the WOLVES】

 

Red

 

    從一個悶熱難耐的夜晚開始說起。

    被熱醒時,放在枕頭旁的時鐘顯示「03:33」,窗外的天色依舊漆黑,我看著不知何時罷工的電扇,反覆關掉開啟兩次,房間燈也打不開,看來停電了──而且對街公寓幾戶刺眼的燈光來看,顯然只有我們這棟小公寓斷電。

    雖然穿著背心和短褲仍然睡得一整背的汗,喉嚨如同火燒一般。廚房飲水機沒有加水,冰箱沒有能喝的東西,甚至開水龍頭也沒水……這種情況下實在很難再入睡,乾枯的感覺驅使我渴望著距離兩公里的24小時便利商店,飲料和冷氣太吸引人了……於是換了牛仔長褲和T-shirt,悄聲經過媽媽的房門,輕輕帶上大門。

    沿著大馬路兩旁皆是住宅公寓,路燈亮度讓我稍微安心,沒有任何人或流浪動物,連經過的車輛都沒有,唯有眼前格外明亮的便利商店。

    突然馬路遠方出現強烈的光線,勉強看到一輛深藍色的車慢慢駛近──在我旁邊停了下來,駕駛座車窗降下,路燈的照射下看見一雙褐色眼瞳和佈滿細紋的臉,是住我家隔壁的John Wilson,一名36歲的警探。

    「是什麼急事讓一個女孩子在凌晨跑出家門?」Wilson神情看不出什麼情緒,但從往後梳卻落下幾綹的黑髮、微腫的眼袋和冒出的鬍渣顯示他這段時間還沒好好休息過。

    「我口渴了,但家裡沒水。」我不自覺雙手拉了拉T恤下擺。「買個飲料就會回去。」

    Wilson帶著審視的目光,不過沒僵持太久。「你快去,我在外頭等你,再送你回去。」

    「不用麻──」我看了他瞥來的眼神便不得不改口:「您有想喝些什麼嗎?」

    Wilson捏了捏眼角,似乎想讓自己更有精神。「熱咖啡,不加糖,謝謝──Red。」

 

    便利商店只有一名看似高中生年紀的紅髮男店員,請他沖泡濃縮咖啡同時,我將牛奶開封放進微波爐,按下加熱紐沒幾秒突然整個環境變暗,在便利商店遇到停電還是第一次。

    「怎麼回事?」Wilson推開玻璃門進來,我正要跟他說停電的事,卻看到外頭閃過黑影。

    Wilson先生,外面好像有什麼──」

    劇烈的爆炸聲侵入耳中,好像地面同時也震動一下,接著外頭深藍色車子的防盜鈴聲響起,穩住身體再往外看,大馬路對面的住宅已被大火包覆,地面有許多牆壁碎塊。

    「有沒有滅火器?」Wilson問男店員。

    「我去拿。」男店員快跑去儲藏室。

    「留在這,我再來找你。」

    我點點頭,Wilson立刻衝出去,同時拿起手機撥號。然後男店員拿著滅火器趕去幫忙,但火勢仍舊持續到消防隊來到後才逐漸撲滅。

 

    5:13」顯示在手機螢幕,我用手掩住嘴努力讓呵欠不那麼明顯,在目睹離家不遠的爆炸事件而且還聽到傷亡的消息,任何懈怠的表現都會令人不愉快,但沒睡好所導致的生理反應很難消除,終於做筆錄的員警願意放我走──我實在擔憂我那模糊的說法是否真的對他們的調查有幫助?

    Red,我送你回去。」Wilson看來也做完筆錄,他將掛在肩上的大衣穿上。「同時也得跟你母親解釋你從家中消失這段時間的事。」

    「那個男生呢?」我看向還在進行筆錄的男店員。

    「我們也會好好把他送回家,走吧!」

    坐在副駕駛座,車內播放著應該是我很年幼時才聽過的鄉村音樂,Wilson一路沒說話,我一向不知怎麼處理如何和人搭話的難題。

    Red。」我看著Wilson,而他理所當然盯著前方的路。「抱歉讓你奔波了,但這次情況有些緊急。」

    「沒關係,希望能幫上忙。」我想了想,還是開口問:「最近案件很多嗎?」

    「每天都有案件,只是最近發生的事比較嚴重。」Wilson停了一下,接著繼續說:「你或許該多瞭解一些新聞,並且別再挑這種時候出門。」

    「好。」我點點頭,試著露出微笑。「謝謝。」

    突然外套口袋震動著,我拿出手機看到來電顯示是「媽媽」。我接通時沒聽到任何聲音,掛掉再回撥卻撥不出去。

    「快到了,我們直接跟她解釋。」Wilson隨即說道。

 

    電梯停在「5」,一打開就看到一名高瘦的棕髮男子,對方連忙看向我們的方向,一雙灰藍色眼睛停在我的視線,似乎欲言又止。

    Bill,怎麼了?」Wilson開口才吸引走那雙眼的目光。

    Red家好像有狀況,我剛才報警了。」Bill雙手抱著手肘,邊說又邊看向我。

    我立刻越過WilsonBill跑到家門前,首先見到門口地毯的一攤血,我進入未關上的大門,又看到更多血佈滿地面,一路延伸到媽媽的房間──

    「等等!」Wilson從後抓住我的雙臂,不讓我衝過去。

    「我要找我媽──」我使力想甩開Wilson的手卻無法。

    Red別慌!你媽媽不在這!」跟著進來的Bill一說,我和Wilson都疑惑的看向他。

    「其實你家大門是我聯絡管理員打開的,因為我看到門口的血,怎麼按門鈴都沒回應……」Bill試著斟酌怎麼說比較能讓我接受。「我想確保你們的安全,所以每個房間都看過,不過都沒人……然後在等警察來時,就在電梯那遇到你們了。」

    Red,剛才你母親有打給你,你再打一次。」Wilson很鎮定地指示。

    我撥出後就在家中聽到鈴聲,然後循聲看到掉在血泊中的桃紅色手機……

 

 

Wilson

 

6:12  D公寓501號房

    最近連續三起的爆炸與兇殺案件令整個局裡處在緊繃的狀態,其他市鎮分局顯然也不好過,許多為找題材發愁的媒體興奮地湧入這本來默默無名的社區,更加破壞原有的一絲寧靜。

    在毫無斬獲的情況下還是得回去洗個澡、睡個覺,讓已經發脹的腦袋好好整理一番,卻沒想到會遇到在街上閒晃的鄰居小孩──我還以為Reddy Woolf是個內向安分、無法捅什麼事的孩子──不過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甚至有些天真,竟然為了喝飲料而在凌晨隻身外出?

    但現在這狀況我反而不好指責她什麼,必須趕緊釐清並找到Ann Woolf──53歲,包裝工廠的女工,Red的母親。

    Wilson,這可算在你的眼皮下出事啦?」Olive Fores雙手叉在腰間,一雙翠綠的眼瞳透過無框鏡片冷冷注視我。雖然她是擁有捲曲金髮的美人,但若這麼跟她說,她極有可能會以為你把她當成花瓶而朝你開槍。

    我只能說:「我們該放心思在找出有用的線索。」

    從血跡散佈的範圍來看,這一端廚房到另一端臥室的地板、牆壁、水槽、桌椅……多少都有沾上血,若不是行兇範圍遍及整個屋子,就是兇手想掩飾真正的作案位置。

    有血跡落在客廳一旁的書架,這一層放著系列兒童讀本,從書封編號看來並沒有很齊全,其中還混入一本風格不同的硬皮書,褐色書封被血跡染上看不清楚標題,拿下來看是本關於維吉尼亞‧吳爾芙的人物傳記──坦白說女性主義和意識流文學從來不在我能理解的範圍內……一張紙被對褶夾在書頁裡,是份未簽字的離婚協議書。

    Ann Woolf房間也佈滿大量的血,但房間內沒有窗戶,只能從門進入裡面,出來斜對面就是Red的房間,是這家中少數沒有血跡的地方。他們臥室之間隔條走道,走道盡頭有個上鎖的窗戶,看過去是隔壁的公寓,下方的小巷堆滿了一樓餐廳的垃圾。

    Wilson,公寓大門和電梯的監視影像調出來了,凌晨0點到5點半都沒有任何人進出的記錄。」一名警員跟我說,並將裝入袋中的桃紅色手機遞給我。「另外跟電信公司確認過,這確實是Ann Woolf的手機。」

    這是一支舊式手機,對於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來看顯得格外特別,按著手機鍵發現沒有鎖住,按開通話記錄不意外最先看到幾通「Reddy」的名字,然後出現一名「Mark」,是昨天的通話。

    走出501房,看到Red503房門口和Bill說話,若沒記錯他們就讀同一所大學,都即將要升三年級,不過Red是生物學系,Bill是心理學系。

    Red,借一步說話。」

    Bill謝謝──」Red趕緊中斷對話,朝我走來;而Bill禮貌性朝我點了點頭,然後Fores找上他談話。

    「我想問,你和Ann最近一次和Woolf先生見面或聯繫是什麼時候?」Red的父母分居滿長一段時間了。

    「我……不清楚,兩個月前有在法院見面,之後──我是沒有跟Mark通過電話,媽媽也不會特別告訴我。」Red看來還不願意提起父親的事。

    「你凌晨出門時是走外面的逃生梯吧?」

    「對……因為我不想被管理員的嘮叨。」Red雙手環抱手臂,貼住臉龐的深褐色長髮襯出她的蒼白,黯淡的褐眼總是盯著地上,這讓我想到Sandy鬧彆扭時努力不理我的模樣……接著她看向我並說:「Wilson先生是否會去找Mark?能否帶我一起去?」

    「你想去看看他?」

    「不……我是想,媽媽會不會在他那?」

    「如果是這樣,你去反而不安全。」我看了看501房門口,再轉回看向Red。「一有Ann的消息我們會立刻聯絡你,只是目前警方還在作業,你可能先去──你阿姨那裡?她家似乎就在鄰鎮是嗎?」

    「那媽媽的事就麻煩Wilson先生了,我先去……阿姨家。」

    「你安頓好就傳個訊息給我──我的號碼。」我將名片給RedRed點點頭,轉身走進電梯。

 

7:06  Woolf宅邸

    我和Fores以及一些警力停車在Woolf宅邸,示意一些人去後院待命,我和Fores去按門鈴。這曾是一家三口的住處,但現在應只有Mark Woolf一人。

    「希望這傢伙能放聰明點。」Fores微笑說著,一手伸進外套內握緊槍柄。

    在鈴聲響完又經過一分鐘仍無人回應,我去查看其他門窗都是被鎖死的,在鎖匠開了門後輕聲走進,充斥著難聞的瓦斯味和血腥味,走進大廳就看到和Ann Woolf家相似的場景──只是大片血跡中多了一隻左手臂。

    「看來晚了一步是吧?」Fores忿忿地收起了手槍。

    檢查了廚房和其他房間都沒有人,其他警員關掉了外洩的瓦斯並打開窗戶來通風。這裡的血跡都已經乾了許久,可能比Ann Woolf家更早遭遇事故。撥打Mark Woolf的手機是直接轉語音信箱。

    在地面血泊中的手臂看起來屬於成年男性,手指呈現扭曲掙扎的樣子。地上散落很多物品,和Ann Woolf家同一系列的兒童讀本也出現於此,一本攤開且正面朝上的書,寫著關於「大衛」的孩子和姨婆來拜訪律師友人,並認識烏利亞‧希普的段落……《大衛‧科波菲爾》對於注意力很難集中的孩子恐怕太囉嗦了。

    「嘿!我找到了有趣的東西。」Fores將一張酒紅色小卡遞給我,上面印著「王國」,並且散發出嗆鼻的香水味,翻過面則看到潦草字跡寫著「Princess」。

    「是市中心的地下樂園之一?」將小卡還給Fores,查看手機尚未收到任何訊息。

    「如果要追查Mark Woolf可作為參考選項。」Fores促狹地看向我說:「以現在的立場來看,你或許比較適合負責這部分,畢竟是自由的單身漢。」

    「或許獵犬比我們更有用處。」頓時想起Sharon牽著Sandy離去的畫面,為了不繼續被Fores戳痛處,我撥了手機往門口走去。

    在對方還未接起時,爆炸的巨響覆蓋所有聲音,我背後被撞擊而往前撲飛出去,然後感受到肌肉撕裂的疼痛……

 

 

Bill

 

    看看手錶已經7:37,被叫去警局做筆錄花了不少時間,顯然他們很難相信一個人在每天早晨五點起床,就只為跑步和吃早餐。好不容易搭計程車趕回來,在便利商店下車時沒看到約好的人──啊,我看到了,在便利商店裡面,還刻意戴著白色鴨舌帽遮臉──呵!很有當超商搶匪的潛力。

    Red。」

    「你終於來了。」Red將帽沿往上推了些,讓褐眼露出來。

    「你不會在便利商店晃了一個半小時吧?」

    「我看了最近的新聞。」Red搖搖手中的白色手機,「也去那裡外邊稍微看了一下,目前沒人──我們快過去。」

    Red所指的「那裡」是便利商店斜對面,已拉上封鎖條的房子殘骸,是昨晚爆炸事件的產物,剛才在警局時也有聽聞警員們在調查這事件。

    「你做筆錄時有提到你看到的東西嗎?」我們進入房子內,試圖尋找可以證明Red所言屬實的「證據」──顯然非常艱難。

    「當然沒有。」Red用指尖小心翼翼地捏起一塊焦黑的鐵板,在確定下面沒有任何東西時才放下。「除非他們親眼看到,不然只會把我當瘋子。」

    「你就認為一個心理系的人會相信你?」我笑著打趣她。

    「至少你可以檢驗看看我是不是真的瘋了。」Red瞪了我一眼,然後繼續尋找的工作。

    「站在心理學角度,會說你因為母親的事過於衝擊,且亟欲找出兇手的心理暗示下,將從小聽著母親講述的童話中的大灰狼幻想成實體的存在。」

    「抱歉我母親從不跟我講床邊故事,我所知悉的童話都是自己閱讀來的。」Red皺著眉踢開發臭的布團。「那Bill版的詮釋呢?」

    「我們需要看看道路監視器。」我一說完,Red停下搜尋的動作並看向我。「因此要聯繫Wilson。」

    Red拿起手機一看便驚訝地說:「他有打給我,但我沒注意到──」

    踩破瓦片的聲響嚇到了Red,她立刻移動往另一邊,我們躲在一道牆後面,然後看到一個黑色鴨舌帽遮住臉,穿著灰色T恤和黑色長褲的人,在屋裡翻找起來。

    『我們是該抓住他還是跟著他?』Red用手機打字給我看。

    『如果沒被發現就先跟蹤。』我用手機回覆給Red,見她點了點頭。

    那人越靠過來,我和Red移往後門的方向──突然鈴聲響起,對方接起了手機,使Red鬆了口氣,顯然她以為是自己的手機響了,但其實她的手機總是不開鈴聲的。

    「見鬼了什麼都沒有……」那人煩躁地抓了抓後腦勺的紅髮。「……好,晚點見。」

    那人掛掉手機後念了幾句不好聽的話,發洩似的邊走邊踹開地上擋路的東西。我和Red小心跟上,到了外面便保持五到十公尺的距離跟著那人。

    「我想起來了,他是昨晚跟我和Wilson一起目擊爆炸的便利商店店員。」Red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的人──暫且稱他「店員」好了──同時在我旁邊小聲說著。

    「你要先打給Wilson嗎?」

    「現下這個人是比較要緊的……Wilson先生那邊如果有媽媽的消息,他會通知我的。」

    「至少你得到了他的號碼,也是個好的開始。」

    「我媽媽下落不明,這時別再拿這事消遣我可以嗎?」

    「好──他往地鐵站了,快跟上。」

 

    爆炸的住宅,Red母親的失蹤,以及可能出現在都市的「大灰狼」──完全沒有任何關聯性可言,只是這些事件發生的時間與地點相近,Red剛好參與其中──不知能否挖出什麼有趣的故事?

    「他會不會是發現我們跟蹤他?」Red和我正坐在快餐店,而「店員」在隔了二張桌子後的位子,正一邊吃著漢堡,一邊滑著手機。

    「我們好像還沒一起在快餐店吃過早餐。」我將漢堡的包裝紙對摺到最小,放在餐盤裡。「需要加點薯條嗎?」

    「不了。」Red無奈地看了我一眼,繼續緩慢吃著漢堡。

    我起身往「店員」的方向走去,Red感到意外卻又好奇地看我想做什麼,我經過了「店員」的位子到櫃台,帶了一盤薯條回來。

    「你只是去點餐啊?」Red有些失望的語氣。

    「順便瞧一下那小子在看什麼。」我將自己的手機放到Red面前,點開一張照片,在我經過「店員」身邊時,偷拍下他的手機畫面。

    照片內呈現「店員」的手機畫面正播放新聞,內容是四天前的爆炸事件,看來他也在關注這部分,但不知他到爆炸事發地點是要尋找什麼?

    Red看完照片還沒發表什麼想法,就拿出她口袋的手機接聽。「請問是──嗯,您好──我在親戚家──是嗎……爆炸?」

    Red看向我,一臉困惑。「那請問Wilson先生──什麼?方便請問是在市立醫院嗎?瞭解──謝謝,我會保持聯繫。掰。」

    「警方去我老家──沒找到Mark和我媽,但發生小型爆炸意外。」Red放下手機,雙手焦慮地交握。

    Wilson住院了?」

    「嗯,他在那爆炸現場,但傷勢不嚴重。」Red喝了一大口冰紅茶,試著緩和情緒。「但麻煩的是警方想掌握我的行蹤,他們中午前會去阿姨家找我。」

    「如果來不及你就先走,我盯著他。」我示意著「店員」的方向,看到Red露出難為情的模樣。

    剛好「店員」起身要離開,我們也沒說什麼繼續跟著。

 

 

時間持續推進...... 

arrow
arrow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