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恢復完整的雨果,在混亂夢境中尋找羅比

Chapter 9 夢的盡頭

 

    奔跑的腳步隨著場景的轉換發出不同的踩踏聲。當跑在擁擠的教室的水泥地板,周遭各做各事的黑衣學生目光紛紛投射過來,而一個拐彎後切換到雜木交織的陰暗森林,揚起土塊塵埃,許多藤蔓如同潛行的蛇一般在地面攀爬延伸而來,在幾乎要纏住腳的時候趕緊跳躍閃避──落下時險些因為濕滑的人行道磚地滑倒,又往左躲開一台斜前方逆行衝來的汽車,大雨打在臉上使視線模糊,只能分辨出灰藍色的街道、大樓和天空。

    在覺得肺部無法及時提供氧氣時跨上一台摩托車,駛在火光四起的古堡走廊,裝飾的鎧甲和動物標本瞬間有生命力似的陸續撲來,用搶來的盾牌擋住揮向頭部的長劍,將鎧甲撞得散架後,因著突然出現在距離三公尺前方的熟悉身影而急煞轉向,然後被甩落在雪堆上,破碎的白色機甲狼尖銳的長爪刺來,開槍擊退它並翻身起來,用槍指著面前的金髮白衣青年。

    「雨果──」

    「我不會再被騙了,你不是羅比。」扣下板機卻感到劇烈的刺痛,瞥見一雙近在咫尺紅瞳,一隻白皙的手正嵌進我的肋下。

    「本來就不指望妳那些無用的人格,就由我來取代妳吧!」露西微笑說。

    「妳沒意識到──」我握住露西尚未完全刺進我肋下的手腕,「我才是這夢的主人。」

    當面迎接爆炸真不是很好的體驗。

 

    海面映照著黑色的天空,沒有任何星光,只有蒼白的橢圓形月亮。懸崖上佇立金髮藍衣的青年和金髮白衣的女性。

    「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女性長及腰的金色捲髮微微飄動,白衣使她更加散發光芒。

    「我們需要您的祝福。」金髮青年面向女性,露出堅定的笑容。

    「去吧!我會與你同行。」

    「謝謝,母親。」青年化身成巨大的金色老鷹,展翅飛向染黑的天空。

 

    再次握緊手中的來福槍,靠著磚牆坐在地上緩氣,不遠處接連傳來爆炸聲與嘶吼聲,用力閉起雙眼再睜開,盡可能讓神智保持清醒和鎮定。

    只要想,就能做到──

    我能做到──

    我要找到羅比!

    沿著牆壁往外看去,許多奇形怪狀的半人生物四處飛竄,火光在夜幕下肆虐延燒,奔流的血紅液體滲入路面,深吸一口氣感受到腥味充斥鼻腔,於是往另一邊目前還沒有其他生物的方向跑去。

    但那些怪物太多,很難不被發現。

    四面八方撲來的怪物,只能不斷開槍開路,直到子彈用完便將槍當作木棍揮擊,途中被怪物抓傷和擊打導致渾身劇痛,雙腿變得沉重,並且快要窒息……

    黑暗中閃現的強光讓我再次清醒,我一直想見的那人正舉劍披荊斬棘地朝我奔來,我想衝上去時卻被許多野蠻的怪物手抓住,指爪逐漸嵌入血肉使我痛至尖叫,而在羅比劈開那群怪物後,我已沒有力氣站立而跪坐在地。

    「抱歉來遲了──」羅比握著我的肩膀時,我感覺到傷口開始癒合,而事實也確是如此。「我們回去吧!」

    「回去哪?」羅比輕易地將我背起,怪物忌憚著羅比,包圍住我們準備伺機而動。

    「我們肉體所在的世界,也是一般人認知的『現實』。」羅比化成巨大的金色老鷹,帶著我飛上天空。

    「我完全混淆了……我一直在作夢嗎?怎麼會這麼漫長?」

    金色老鷹直升上騰,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地上的怪物不斷朝我們射擊與投擲武器,具備飛行能力的怪物則緊追在後。我從原本的疼痛轉變成隱約不適新生的肌肉,當然不忘緊緊抱住老鷹的脖頸以免摔落,覺得這情景似曾相識。

    全面的黑暗突然被撕開一到白色裂痕,光明勢力迅速擴張,我才發現原來並不是處於夜晚,而是日全蝕,現在蔽日的月球逐漸從太陽移開。光線照射之處飛行怪物們便無法靠近,於是我們距離終於拉開。

    我轉頭看著黑暗遠去,而羅比帶著我飛向充滿色彩且明亮的白晝。

 

    羅比帶我降落在廣大的空地上,周遭環繞翠綠的山巒,矗立巨石與樹木,天空的顏色是如同回復人形的羅比身上的水藍衣衫。

    「到家了嗎?」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放鬆與開心,連吸入的空氣都變得甘甜。

    「嗯,你辛苦了。」羅比微笑看著我,好看的綠瞳卻感覺有些哀傷。「該從夢中醒過來了。」

    「你是要我離開的意思?」無法明白,無法理解。「我好不容易想起你是誰,找到了你,你卻要離開我?」

    「雨果,不要誤會。」羅比遞給我一塊不到手掌五分之一,平面愛心形狀白色石頭。「你必須從夢中醒來,我們才可以在現實見面啊!」

    「可是現實有太多讓我痛苦的事……」

    「你還有我不是嗎?」羅比將石頭放入我的手裡,「還有愛著你的母親啊!還有許多我們想達成的夢想。」

    「醒來後……能見面嗎?」過往與羅比的見面都是在夢裡實現,而且每次都是相隔許多年,久到我常常不注意就忘記了他。

    「會的,只是我比夢裡老很多、醜很多,就怕你不願意認出我。」羅比笑彎的雙眼正泛起水光,一切彷彿浸入海中而變得模糊。

    「我會遵守在瀑布所許下的約定。」我將愛心白石握緊,雙眼開始酸澀。「我一定要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

 

    3號床傷患醒了!趕快通知醫生!」

    眼淚不斷流下來,除了因著全身傷口的疼痛,我模糊看著現實世界,想到矮小辛苦的母親,想到往後可能面臨的種種傷痛──我還是從不願醒來的夢中再次回來了。

 

    我要活下去

    為羅比、母親、賽門、瑞妮、唐和我自己

    我要等待

    與羅比再次見面的那天

    一起將我們的夢

    化為真實

 

 

arrow
arrow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