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魘5
 
    玻璃破碎的聲音打斷酒吧的平靜,班朝聲音來源看去有二個男人扭打起來,其餘客人紛紛退開。
   「班,我們先離開這裡。」杰抓住班的手臂往門口走。
    班被撞了一下,然後看到一名戴著鴨舌帽的黑色長髮女人超前他們,身著銀色夾克和休閒長褲,她只稍微偏過頭露出下半張臉,鮮紅的唇笑著吐出一句「抱歉」便快步推門出去。
    班追上前出了酒吧就沒看到黑髮女人,然後摸了摸口袋找出了紅色手機,鑰匙和錢包----與他息息相關的兩張照片不翼而飛。
 
    「老兄,怎麼了?」慢一步跟出來的杰問道。
    班一時不知該如何和杰說起,接著看到亨利朝他們走來。
    「班,懷特警探說聯絡不到艾兒,莫也沒看到她。」
    「你是?」杰打量了一下亨利。
    「我親弟弟。」班有些僵硬的回答,然後對亨利說:「如果艾兒不在醫院或莫的家,也許是回她和露住的地方。」
    「那去看看,我有開車。」亨利比著停在路邊的深藍色轎車。
    「需要陪你一起去嗎?」杰看著班有些不放心。
    「不了,我只是確認艾兒的安全,你還要上班必須早點回去休息。」班拍了拍杰的肩膀,有些羞愧地說:「對不起剛才在酒吧對你發脾氣......我有很多需要釐清的部分,我會處理好,別擔心。」
    「老兄,你知道若有需要幫忙的事完全不用對我客氣。」
    班坐上亨利的車,從反射鏡看著杰轉身離去的倒影。
    班和露分居後幾乎不被允許踏入的家,房子外觀和整齊的草坪看起來跟他搬走前沒兩樣,但已經讓他感到陌生。
    「有燈亮著,應該是艾兒。」亨利下了車,卻見班仍坐在車上,便伏下身看著車裡的班。「怎麼了?」
    「我不被允許跟艾兒見面。」班望著屋內的燈光,平淡的回覆。
    「那也要是艾兒親口說『不想看到你這臭臉』才算數。」亨利的聲音帶著肯定。「而且錯過這麼多年,你不給我這做叔叔的見見寶貝侄女的機會嗎?」
    「我真懷疑我們誰才是哥哥?」班扯出個微笑。
    他們在門口按了幾次門鈴都無人回應,班躊躇是否要離開時,亨利踩上草坪將身子貼近窗戶窺探,似乎沒發現目標又沿著窗戶走向屋子另一側,班跨步跟上。
    從一側窗戶能看到廚房,班看到餐桌下的滿地流淌紅色的液體,許多碗盤的碎片散落其中。
 
    班險些被絆倒,低頭看到一支小鏟子便拾起,往窗戶上的玻璃用力砸去,將其中一格砸碎。
   「班?」亨利有些愣住地看班伸手進玻璃破洞扳開窗戶的鎖,對方不發一言打開窗戶爬進去。
    皮鞋踩在紅色液體有些黏著,班找尋著流動的源頭,心臟躁動地衝撞胸口。
    穿過客廳,行經臥房走道,班看到紅海的源頭是一扇門的底縫,露出陰暗走道中唯一的光芒。
    班覺得全身僵硬,不想打開眼前的門,卻有人先破壞了他的掙扎。「亨利不----」
    刺眼的光線下是浴室牆上深紅的詞「MURDER」。
    亨利上前關掉浴缸不斷出水的水龍頭,轉頭像是發現什麼而望向班。「你看......」
    班踏入浴室,朝亨利示意的方位看去,佈滿裂痕的鏡子上貼著他在酒吧不見的兩張照片,不同的是照片中的班都被撕去,好似根本從未有他的存在,艾兒,露,母親,嬰孩和父親喜悅地笑著......
 
    「紅色油漆。」道格雙手插在口袋,來回踏步伴隨黏膩的水濺聲。「看來房子可以換新裝潢了。」
    「懷特警探呢?」亨利問。
    「她有事,我也只是順路來看看。」道格不耐煩地回答,然後轉向坐在沙發沈默不語的班。「你必須想想看到底招惹過誰會對你開這種玩笑?」
    「不知道。」班仰頭一臉冷漠。「現在神經病這麼多,犯法哪有一定理由?」
    「也是。」道格嗤笑出聲。「你最瞭解了,不是嗎?」
    「什麼?」班站起身,瞪視道格。
    「有病就要看醫生,省得給我們增加不必要的業務。」道格的灰眼寫滿不屑。
    「謝謝你抽空來調查,道格警探。」亨利趕緊介入他們當中,禮貌性的微笑道:「如果調查有進展請務必通知我們,我們也得整理一下房子。」
   道格冷哼一聲往門口走去
   「我們先把水吸乾。」亨利徵詢地問。
    班木然地點點頭。
    將淹沒整個屋子地板的紅色液體清理完花費了不少時間,然而地面仍不免留有較難清除的紅色痕跡。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亨利問。
    班在清掃過程一直安靜地思考種種狀況,最後選擇一個最實際且必要的目標。「找到艾兒,其他都無所謂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