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求醫的路途上,遇到黑夜的時候

      我長年深受病痛所苦,據說深山之中有位神醫,他必能治好我的不治之症!於是我按照曾受其醫治之人的描述踏上路程,不知不覺到了第七年的夜晚。

      生命中有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好比我可能什麼都沒做,或是已經奮力去做些什麼了,但仍然被指責、嘲諷甚至變成出氣筒,無法明白我做錯了什麼?或是我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罪?這樣的事接連不斷,於是在人前總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不斷害怕自己出錯而又得承受責難。

      那些不能理解的種種成為一條條的病因,而且我還不自覺會同化成那種令自己厭惡的類型,所以為了緩和病情,我只能選擇「遠離」,盡可能避開那些難以理解的存在。

      在路途中有遇到較為友善的族群,很多得蒙神醫治療而重獲新生的人,但有時因其病根未除淨,所以又遇到之前所謂不能理解之事,受到新傷之餘,開始質疑這條求醫之路──為什麼來到這路上還會再遇到這些事?我真的能被完全治好嗎?會不會終究只是白忙一場?

      我曾經好轉過一些,在得知還有可能被醫治之時,在得到神醫沿路留下的藥方後,覺得應該也可以擺脫不可理喻的煩人雜事,眼前變得充滿光明與希望──曾經。

      有人好心跟我說過:「趕快丟掉猶豫,趕快好起來,這樣才能快速前進。」但有些症狀已是病入膏肓,或許有些根本是深植於我的基因當中,從幼時有意識以來我就與之纏鬥至今,難道簡單幾句話或吃幾次藥就能立刻康復嗎?

      要走別條路嗎?我多次這樣想過,但心裡很清楚沒有其他人可以治好我,有人在享樂中迎接死亡,或是努力達成偉大的目標,在活著時留下些什麼......但我好想度過沒有病痛的生活,而回頭路的痛苦我也很知道,於是繼續在這條路且停且走。

      仍然有很多不能理解之事,我疑惑、探問並等待答案,總有一天能解開,我知道。

      比起相信自己如水般不斷動搖的心意,唯有堅定於絕對不變的真理吧!

      在黑暗籠罩的道路上,醫生為我留下一盞明燈,履步夜行。

arrow
arrow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