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啟

夢啟ch2 挖掘│隱藏   

Chapter 2 挖掘/隱藏

 

如同自己肉體的模樣映照在鏡子中一般,肉體的內心和行為也會在夢中被映照出來。── Dr. Joshua Jeong

 

    在我跟著羅比跳下車時,立刻產生想鑽回車上的衝動,所停靠的不是什麼車站,而是一座巨大的歐式古堡──如果不是夜幕來臨,僅有不時會被遮蔽的月光虛弱的照明,或許我還會覺得浪漫……此時怎麼看都像戒備森嚴的大型監獄。

    我退了幾步,感覺吸進的空氣不斷降溫,我用力扭頭看向羅比,有很多話一時不知從何開口,一股難以壓抑的莫名怒意如同毒氣開始填充我的胸腔──

    「別怕。」羅比沉穩的聲音有一種安撫的效果,他頓一下,伸出右手輕放在我左肩。「我會跟你一起。」

    溫暖從羅比的手心傳到肩頭,原本肺部有些喘不過氣的窒息感瞬間消退,平復了一下呼吸,試圖讓僵硬的臉擠出微笑,努力從舌尖推出一句說:「我知道了。」

 

    比我想像還容易太多的進入城堡內,完全沒有除了我和羅比的其他人,走在陰暗的走廊,用盡全力不讓自己胡思亂想。不想承認自己對這裡的強烈熟悉感,即使還想不起任何東西,但似乎本能上就可預知些什麼,但我極力迴避去知道。

    羅比在說完「我會跟你一起」之後就沒再開口,其實我發覺到不用開口,他就可以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我卻無法看出他的心思,這種無法隱藏的感覺超級糟糕,也為立場的不對等想大喊「不公平!」

    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響使我停下腳步,接著是斷斷續續的對話聲,循著聲源看到前方轉角有虛掩的門,裡面光線昏黃,從聲音可知是一對男女的爭吵,但我沒聽清楚內容──因為我根本不想知道!

    我拔腿跑往另一條走道,想離那爭吵聲越遠越好,被甩在身後的羅比喊著我名字的聲音一直在不遠處,並可以感受到聲線急促的顫動。

    「雨果──停下!」羅比的聲音變成巨石砸向我的心臟,我頓時停下,但還是阻止不了衝力多滑出幾步──週遭地板和牆壁眨眼碎裂分開,顯現出一個渾沌的空間,同時我失去立足點而下墬。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夢中墜落,但我還是感到血液的凝結,我不是會尖叫的人,這次也不例外,而我知道接下來就會發現自己好好地躺在床上,週遭會是像眼前天空一般漆黑──

    一雙比我的頭大五倍的利爪精準地扣住我的腰背與雙腿,沒有把我身體絞斷,而是掌握力度且牢固地抓著。往上可見巨大的金色翅膀一揮動,便朝上飛去,我將頭轉到極限想看清這龐然大物,看到銳利的金喙,銜接著雪白的老鷹頭部,綴著圓睜的翠綠瞳孔。

    然後視線浸入了黑暗裡。

 

****************************************

 

    瑞妮消失的第三個禮拜三天又20小時。

 

    賽門再次產生想讓自己消失的念頭──他竟然跟丟了!儘管街道和地鐵人潮真的多到令人抓狂,但這仍不足以安慰他親手弄丟一條可能線索的事實。

    這段期間賽門想盡各種可能去尋找瑞妮,找出她小學到大學所有同學師長的名單,一一致電或拜訪,但他很清楚瑞妮沒有什麼長期保持聯繫的朋友。沒有打工的時間就到處遛達試試能否碰到瑞妮,傳網路訊息給各區旅舍請他們留意棕髮褐眼的女遊客。他甚至每隔幾天就去各家醫院和殯儀館,查看是否有身分不明的女性遺體。

    「有時沒消息也算是好消息。」唐在電話另一端有些遲疑的說。

    賽門不知該回應什麼,平常和死黨互相吐嘲的習慣都憑空消失,現在他坐在河濱公園的長椅上,望著流動的河水。

   唐也沉默了一會,接著小心翼翼地說:「晚上出來一趟?」

   「去哪?」賽門盡量讓自己聲音聽起來不會很不耐煩。

   「去一些──你認為你姐不會去的地方……」

   「唐。」

   「我沒有要影射什麼,只是若你認為可能的方法都試過仍不行時──那不就該試試『不可能』的部分嗎?」

    賽門有些氣塞,但心裡無法克制地傾向唐的想法,最後顯得有些洩氣地問:「九點?」

    OK。」

    「掰。」賽門這次忍到沒直接掛電話。

 

    「每家就只瞧幾眼確定沒有就撤。」唐瞇著黑眼珠看了看滿滿人潮的舞池,搔搔自己刺蝟般的短髮,僅別一邊的銀色耳扣有些刺眼。「或是我們可以直接問看門的。」

    賽門點點頭,已經作罷消除自己臭臉的努力。

    第一次如此希望不要找到瑞妮──不要在這樣的地方。

    當賽門和唐第五次碰了一鼻子灰走出來,心裡覺得根本是一連串鬧劇,現在應該要摔進自己的床鋪,好好補回這幾天熬夜在網路搜尋尋人消息的疲憊。

    然後他就看到前天跟丟的那女生,仍舊是墨鏡配鴨舌帽。

   「嘿!賽門──」在唐呼叫的時候,賽門已經衝去抓住那女生的手腕,他還未講出一句就被狠狠揍了一拳──出自那女生未被抓住的右手,無名指上的戒環在賽門臉頰上刮出一條血痕。

    賽門扯下對方的墨鏡,接著卻被一雙鮮紅的虹膜給驚嚇到,立刻放開對方並後退。紅瞳的女生從賽門手上搶回墨鏡,戴上並轉身跑走。

    賽門覺得那紅眼的女生外型其實沒有那麼像瑞妮,而如此失控的表現也不像自己。

    似乎有什麼牢不可摧的部分逐漸走向崩解……

 

****************************************

 

    我睜開眼睛,發現天空不再灰暗,異常瑰麗如同海水的清藍──不對,那根本就是倒過來的海水!它還有波動!

    「有哪裡不舒服嗎?」一片金黃映入眼中,伴隨一雙乾淨的碧瞳。顯然我枕在對方的膝上,所以看到倒過來的臉。

    「羅比?」有些不確定地說出這個名字。

    「哇!你終於記住我的名字啦!」形成彎月的綠眼,擁有嬰孩般的純粹。

    「也只有名字而已。」我坐起身,有些心虛而不去看羅比。

    「這已經可以記入『雨果的夢史』了。」羅比打趣說道。

    「希望世世代代都能瞻仰我終於記得一個夢中角色名字的偉大事蹟。」我忍不住揶揄回去,羅比只是笑著沒再說什麼。

    「這裡……是我們的目的地嗎?」盯著頭頂上流動的「天海」,而週遭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其中一站。」羅比說完將手圈在嘴中吹了聲口哨,「我想我們需要使用交通工具。」

    遠處出現一白一紅,過沒幾秒就清楚看到白馬與紅馬朝我們奔馳而來,在離我們幾步的距離停下蹄子。

    「是不是在夢中只要想就能學會?」我看著鬃毛飄逸的馬匹而躊躇地問。「我印象中從未親眼見過馬,更別說騎馬了。」

    「試試看就知道囉!」羅比說完就翻上白馬的背,非常輕而易舉。

    「不公平──」我感到焦躁地搓著雙手。「你至少教我一下吧?」

    「那就是──去做就對了!」羅比露出整齊的白牙,雙腳一夾馬腹便向前奔馳去。

    「等等!」我看看留下的紅馬,發現配有馬鞍,於是試圖友好的拍拍紅馬的頸子,趕緊抓著馬鞍爬上馬背,稍微動動韁繩,輕踢一下,紅馬也跟著成為白點的同伴跑去。

 

    我曾經夢見自己騎腳踏車和開車,雖然遲至十年、二十年後才真正學會,但這或許算是「美夢成真」的例子。如果夢能夠成真,我衷心希望不論是現下奔馳的暢快與自由,或是身邊有一個能瞭解我的人──都能夠實現於夢境之外的世界。

    「雨果你看!」羅比的呼喚拉回我的思緒,赫然發現前方不知何時出現了勝過尼加拉的超大瀑布,是從上方的海天空落下,形成跟草原一樣難見盡頭的大湖,許多或大或小的彩虹成為瀑布的華麗裝飾。

    「我們要溯游而上嗎?」驚嘆完眼前的景象,我有點抖音地詢問羅比。

    「我們要穿過去。」羅比直指前方瀑布的落點。

    「喔──就這樣?」對於「穿過去會看見什麼」我不敢多想。

    「在穿過去之前,我們要許下約定。」羅比看著我並微笑。

    「什麼約定?」

    「能夠遵守到底的約定。」羅比說完就策馬向前衝,只來得及聽完他最後說:「我在另一邊等你。」

    「喂!又來這招!」我想追上去,但還沒想好要立下什麼約定,只能眼睜睜看羅比進入瀑布消失蹤影。

    要約定什麼!?

 

****************************************

 

    塵粒飄飛在黃昏的光線當中,從百葉窗橫跨收拾乾淨的書桌,書桌一旁緊貼著床頭,床腳接著衣櫥,到門口之間立著可照見全身的鏡子,鏡中有個瘦長的人,雜亂蓋到眼睛的棕髮,冒出的鬍渣遍滿臉的下半,一條傷痕劃過左頰,呈現暗紅。

    賽門撥開過長的瀏海,露出他的雙眼,褐色瞳孔因著光線有些偏紅,和瑞妮一模一樣的眼睛,而此刻看起來暗淡無光。

    房外傳來吵鬧聲,賽門彷若未聞,仍舊盯著鏡中的自己,直到光源完全抽離房間陷入黑暗後,他才開門出去。

    客廳有翻倒的椅子和破裂的碗盤,一個年邁矮小的棕髮婦人默默掃地,似乎沒發覺賽門的出現。賽門一邊盯著婦人一邊往大門走,並沒有特別放輕腳步或任何躲避,直到他出去關上門,婦人都專注於掃地而沒有其他反應。

 

    賽門來到了和瑞妮一起就讀過的小學,夜晚的校園十分死寂幽暗,僅有高掛的圓月成為照明。

    他走到瑞妮很喜歡的約四公尺高的石頭大象溜滑梯,在溜滑梯的滑道坐了下來,讓上半身躺在滑道上,盯著眼前隱約可見的樹木、教室和天上的月亮。

    據說有些雙胞胎會有心靈感應,賽門之前對此並沒太大感想,現在卻非常渴求這份能力。賽門一直覺得他和瑞妮就像銅板一體兩面,瑞妮需要保護,他就成為去保護的人;瑞妮容易感傷,他就必定要絕對理智,他不介意總是被瑞妮依賴,因為他也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

    因此他更不允許這「平衡」被破壞。

    「你這麼想找到她?」細柔的女聲從不遠處傳來,賽門直起身看見棕髮紅眼的女生──就是不久前狠狠揍他一拳的那位,這次她沒有戴帽子和墨鏡故作神秘,任由血紅的瞳眸在月光下懾人心魂。

    「妳能幫我?」賽門站起拍拍背部,走向女生面前,平靜地凝視她。

    「看來你一點都不感到意外。」紅瞳女生皮笑肉不笑。

    「已經過了意外的階段了。」賽門回以冷笑,月光照射到他的左臉,原有的傷痕逐漸消退,變回平滑的皮膚。

     「既然這一切都是騙局,那還有什麼好意外呢?」

 

Chapter 2

arrow
arrow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