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魘8
 
    亨利正以接近超速的程度行駛著,副駕駛座的懷特雙眼盯著前方,擱在腿上的雙手緊緊交握。
    「我早就跟你說該適可而止。」亨利一邊說一邊轉進小路加速前進。
    「我沒想到艾兒會做到這步,是我評估失誤。」懷特看向亨利。「現在只能祈禱我們能趕上並阻止了。」
 
    班跟著艾兒走到遊樂園的盡頭是一棟封閉的鬼屋,艾兒跨過圍欄徑自穿進入口的黑幕,班趕緊追上去。
    「你知道我其實很怕這黑房子。」艾兒的聲音在黑暗中傳來。「你第一次帶我來這時,你故意和我走散。我一邊哭一邊找你,你卻躲起來。」
    「後天我明白了這只是你為了透過使我害怕,讓我對你產生更多依賴感好加以控制的一個小小把戲之一。」
    眼睛習慣黑暗後稍微能看到艾兒的身影。班要開口解釋卻又聽到艾兒說:「但我卻在這得到對付惡魔的啟發。」
    隨著金屬刮著地板的刺耳聲音,光芒撲進眼眶,班隨艾兒往光源走去,然後看見和人身高差不多的雜亂草叢,他們已離開遊樂園。
    一個不大的響聲使班看向艾兒,在發現對方持有的手槍時退了一步。「艾兒......」
    「知道捉迷藏怎麼玩吧?我當鬼,數到十。」
    「你想殺我?」
    「一,二......」
    「這是玩笑對吧?」
    「五,六......」
    班趕緊往樹林跑去。
    「十。」艾兒朝一棵樹試開一槍,槍聲迴蕩在整遍樹林。
    莫坐在病床旁幫露按摩手臂,聽到敲門聲後將露的手放進棉被,起身去開門,看到是杰後撇撇嘴讓他進來。
    「那傢伙叫你來說情嗎?」莫接過杰手中的慰問花束問道。
    「等我遇到他時會問他能否幫露揍他一頓。」杰俏皮笑著。
    微弱的呻吟讓他們望向病床,看到露顫動的眼睫使莫激動地靠到床沿,手輕輕拍撫露的肩。
    「露!是我莫!醒醒!」莫看到露微張的雙眼後露出驚喜的笑容。
    「我想你得趕快找醫生護士來幫忙。」杰說。「我幫你顧著她。」
    莫跑出去,杰坐在莫原本坐的位子,對著露喊了幾聲,直到露淡褐色的眼瞳轉向他。
    「露,你必須告訴我----你的脖子......是班傷害你的嗎?」
    露沒有立刻有反應,杰以為她還不清醒,卻看到露試著搖頭。
    「我......」
    「什麼?」杰將耳朵湊近露的氧氣罩。
    「是我做的。」
 
    班蹲在一棵樹後方,窺探著來向,握拳感受到手心出著汗。
    踩踏雜草的聲音讓班神經繃到最緊,當腳步聲越靠近使他越小心吐氣,腦中不斷進行奪槍演練。
   在班準備要出擊前聲音在附近消失了,他屏住呼吸等待對方經過身邊的樹,如此僵持著。
    「抓到你了。」
    班聽到槍聲打在一旁的草叢,但從他的角度看不到艾兒,直到對方從槍聲相反方向繞出。
    距離夠近讓班能抓住艾兒的手扭轉方向使第三和四槍打在旁邊的草地,但被踹了腹部的疼痛讓班鬆了手。
    「我想到一個很適合你的葬身之地,走。」艾兒保持些距離用槍指著班。
    「你不能殺人,這會讓你痛苦----」一個槍聲後左手臂感到刺痛,班看到袖子的破口和擦傷冒出的血絲。
    「我早已在痛苦中,所以該『回報』你了。」
 
    道格合上文件,煩躁地灌了杯咖啡,一名人員通知有人找他,走到等待區看到一名眼熟的男人----啊,是某個神經病的同事。
    「道格警探,露是自殺。」杰急促地說。
    「什麼?」
    「她剛在醫院醒來,親口跟我說的。」杰給道格看手機所拍露坐在病床的照片。「她其實已經有很長期的憂鬱症,在過去三個月因為聯絡不到班----那時候他回老家,所以露病情加重而......」
    「我知道了。」道格抬手制止杰,神情變得愉悅。
    「這樣就不用再把班當嫌犯了吧?」這句話顯然才是杰的目的。
    「自然,但還是要由警方跟安德森太太做過筆錄才能算數。」道格勾起微笑,「感謝你的通報,沒事先失陪了。」
    道格返回辦公桌播打手機仍未接通,看著已經播出十多通懷特的號碼,再看向桌上的文件,道格的笑容開始凝滯。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bbi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